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水上摩托車&滑翔翼

[滑翔翼]

學習用的是滑翔翼等於是把運動性減弱,這樣才不會亂飛

基本上風很大感受到的白努(力定理的)力是真的可以讓人飛起來的

體重比較輕的女同學根本連助跑都不用只要把攻角加大就可以直接飛起

我想以後還會繼續去學,教練說滑翔翼不需要大肌肉,很簡單,做越少越好。

我認同前面半段不需要大肌肉,因為在空中沒有施力點,頂多就是改變自己

的重心位置,教練們會有肌肉應該是扛滑翔翼爬上沙丘練出來的,

但是後半段我想只是安慰學生的,因為我明明就看比較進階的學生

或者是教練在飛的時候,手勢都跟我們不太一樣。


格言:眼睛看哪裡,你就會往哪裡前進

(我一飛高就會不自覺往下看,結果就.......)


[水上摩托車]

如果要爽的話,應該騎10分鐘就差不多了,會讓人回味無窮,

但是我騎了約50分鐘,回來肩膀跟手臂都很痠,所以澎湖的生產線式的教練們,

成天騎著水上摩托車拖曳香蕉船,也是很累的~

時速表如果是正確的話,我最快有騎到45mile,折合船速是39節,

比光華六號飛彈快艇的最高速度還要快6節。


格言:速度越快,越有掌控性

(這是真的,我猜想水上摩托車的把手並不是控制方向舵)

根據這個介紹水上摩托車的網頁,水上摩托車是用噴水前進而不是螺旋槳

它只有轉向噴水口而沒有方向舵,也就是說如果不加油噴水的話,

光是把轉動把手並不能造成轉彎的效果,我想這就是速度越快,越有掌控性的原理。

[續水上摩托車] 看完飛彈快艇的介紹之後不禁在想........如果兩個人騎水上摩托車,

後面的人扛手提式的火箭筒在視距內攻擊船舶,會不會比飛彈快艇的C/P值還要高?

至於補彈的話,就把在火箭筒藏在海底,用隱密的浮標作記號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