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一袋鬃獅--也文(一)


第一張:自介

我是軌島台山北屯人,我的爸爸也先,在天隆忠孝咚路經營書店,

我們家在台山人稱七期也,因為台山十三期期重劃區裡,

整個七期重劃區都是我們家的,三十歲前我不愁吃穿。


我六歲開始學槍,師父是張惜名

當時台山卡塔(gun kata,又稱槍型)是欄先生傳下來的,到我是第三代。

師父收我的時候已經棄保在外三十多年了,拜師的時候他親手替我掛上了手槍套。

"這個手槍套就代表了你的槍、你的型,套在人在,套破出人命!"

"褲頭掛了手槍套,就表示你是擁槍之人,往後就要憑這種火星噴發、劃破空間的氣勢做人"

"開槍!"


我一生經歷輝宗、膽宗痛、瑪皇、鷹紋、青德,最後輾轉來到了天隆城

能夠堅持下來,憑這就是這句話所敘述的子彈射出般、義無反顧的氣勢。


我拙荊叫馬詠成,是馬朝公主馬猿螽的後人,他一般話不多,據說是他家傳

"酷酷少言"的祖訓。我真做錯了什麼事,他只說一句"你很奇怪耶",我便了然。

所以我們夫妻之間不必多言,時常看臉色即可。


2025年,是胡斯格偶(Who's Girl)年代,算是和諧光景,那個時候男人下班

直接去三百暢飲店交際應酬是再正常不過。那時天隆最有名的五木的保閣莉,

台山最熱門的則是中港的金銀豹,號稱鐵杵磨成繡花針。


我們師兄弟也常去那裡聚會,聲色場所、必有俠義之人,其中有不少都是用槍的高手。

一般人說去金銀豹是去開查某,我卻不這麼認為,反過來看,它是去認識好漢的地方。



第二張:對槍

宮雪華台山槍術界的大老,十年前左岸大亂,他帶著家人門徒子弟渡海來到了軌島

如今要在台山中港金銀豹再次舉辦封槍大典。


宮雪華:我這一輩子只做了三件事,第一就是促成了濱海線跟縱貫線兩者合一;

然後更聯合了風砂、滑山、竹林、五湖等各大槍術門派,組成了台(山第)一線;

最後促成了第一屆天下第一擁槍大會。

當初還在左岸,我就辦過一次封槍隱退的儀式。只是過沒幾年,那時初來軌島經濟上無以為繼,

只能重操舊業開館授徒,當年在左岸跟我對槍的是我的大弟子馬六,這次來跟我對槍的,

該是個軌島的槍手吧?


馬六:想要過跟我師父對槍,先過我這關吧!


結果馬六偷偷裝了消音器,把在場的軌島槍手打傷了好幾個,軌島的槍手們擁到也文家裡,半推半就地

也文軌島槍術界出頭。另一方面,宮雪華因為馬六裝消音器又不點放所以把他逐回左岸


宮雪華:裝了消音器,槍就不能裝在槍套裡了!槍沒有套,就像刀沒有鞘,很容易出人命的!


於是也文來到了金銀豹,跟宮雪華對槍。只見兩人緩緩的拔槍出套,槍眼相對,六目對望,

互相凝視了有三炷香之久,然後兩人突然打了個啵:我倆惺惺相惜,情不自禁。

於是也文就正式地在台山的槍術界成名了!


第三張:劈腿

宮雪華的女兒宮鷺菊看到了也文一槍未發就打包了宮雪華的封槍儀式,心中忿忿不平,

看到兩個大男人公開喇舌,更覺得也文一定是用了什麼爛招,於是便向下人問了也文的LINE帳號,

傳訊過去約他三天之後再次到金銀豹對決。也文聽說宮鷺菊的縱貫線槍術很厲害,也想見識一下,

於是如期赴約。


宮鷺菊是第二次進金銀豹,他很喜歡裡面的裝潢,因為料想到等一下的槍戰必然十分激烈,

於時隨口無心說了句:裝潢打壞了多可惜。也文聽了就誇下海口:我開保險就算輸!


於是兩人展開一場酣鬥,宮鷺菊才正要開槍,也文就一個飛身欺到他胸前,用小指頭塞進

宮鷺菊的手槍板機與護弓間,宮鷺菊則用中姆二指扣住也文的槍機,伺機要扳開保險。


就這麼一來一往糾纏了兩三百回合,也都未見勝負,搞到旁人都看到嫌煩,開始坐下沏茶嗑瓜子,

兩個人則是大汗淋漓衣褲濕透,到了四百多回合,兩人呼吸如吳牛喘月,每次出招好似蜀犬吠日。

大喊各種招數名稱,連綿不覺。最後終於在第五百回,兩人才分出勝負。


第485回時落跑的司儀:我得回家睡覺啦,明天你們誰打贏再來跟我講。


第五百回是這樣結束的,宮鷺菊也文持槍的手迴到,保險裝置勾到了頭髮,宮鷺菊痛的叫出聲來,

也嚎了一聲,有點男人完事的意思。怎知,這就是兩人糾結半輩子的精神外遇戀情的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