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Re: 愛到XXXXXX退貨的請看這一篇

1. 這篇文章的內容了無新意,很多片段都是陳年的網路文章

好比說逃票啊,停車位啊,公司火人啊.......


2. 不知道是原作自己加上去的,還是轉貼者把某神的競選海報順帶附上

不論何者,此文都帶有很強的暗示屬性的傷害


3. 我並沒有特別喜歡某神,我也不覺得他品格很高,

但我也不覺得他跟銀行之間的鬥爭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如果這種事情嚴重到"信任瓦解 社會崩潰"那社會也太脆弱了

信用卡點數回饋只是金融集團的行銷手段,平常銀行定那麼多遊戲規則吃消費者,

後來遇到了一個稍微利害的消費者就靠杯靠木是怎樣,所以我覺得此文只是在借刀殺人。

要不然我也可以說某睏哈星人戴假髮博取信任(讓人家以為他很年輕健康髮根穩固)、

某群女明星整型整很大也是破壞拿他們來驅動搖桿的人的信任.....諸如此類的。


4. 公私之間的界線難道有這麼模糊嗎?私德跟公德會很難分嗎?

某神跟銀行之間的恩怨,那是他跟財團之間的事情,法律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這個國家的問題並不在於道德淪喪,道德確實有淪喪,但那只是其次的問題,

主要的問題在於法律:法律應該是要用來保護人民的,結果事實是政府欺負/欺騙人民,

無法可管;財團欺壓/欺詐人民,也無法可管。民眾/民粹/民氣自以為雞婆的去管

一些本來依法處理就好的私人糾紛(是因為不相信法院嗎?),然後對於公眾利益相關的事情,

卻不能/不想/不願/不知道該去關注監督。


5. 範例:

a) 被問到關於原住民政策的問題時,回答說:我都有捐錢給原住民

b) 談到XX活動時,就說:我以前也很愛從事XX活動

c) 自己很節儉,決策(花公家錢)時卻很草率

族繁不及備載。


6. 結論,總之我覺得這篇文章就是拿一個很道貌岸然的話題來偷渡自己對敵人出"殺"的動作

然後還利用媒體公器做為擴音器,利用無知/無腦民眾當作載體的病毒式文章

---------

我覺得我都沒有譙到我想要譙的那個點

信任到底是種什麼樣的東西?

像有些人會說:Carolina way就是彼此信任、尊重....balabala

其實我是很喜歡這種感覺的,但是我覺得這種情感性的東西大概只有在個人-個人之間成立

現在的社會把人異化的很嚴重,我相信我在客服電話差點要譙出髒話來的人,

很有可能也只是個普通的員工,不是他壞,但是在公司的外皮之下,他在電話的那頭

所要扮演的腳色就是個機車的人。吃案的警察,推諉工作的公務員,不能說他們就是壞人,

說不定他們對朋友特別講義氣。社會層級的信任,跟個人層級之間的信任是不同的;

就好比是AMONG跟BETWEEN這兩個字的差別。

我覺得該文所講的失去信任的結果的確是存在的,但是原因(還有推導)沒有講到重點。

我的確不相信或者說不認為任意的一個陌生人應該做出怎樣的善舉(或者不做怎樣的惡行),

但是我卻相信一個警察就應該保護人民、客服信箱就應該服務客戶、把錢交給銀行投資,

銀行就應該視顧客為金主、國家制定的歷史教材所寫的應該就是真相、還有人民選出來的

政府就應該以人民的利益為優先。沒有做到這些才是讓我對社會失去信任的主要原因,

才是我對財團厭惡的原因。


最後我只能說......這座島上的水準,其實跟貼有"吐痰請往車外,提高個人素養"的公車

沒有差多少;一堆人還把這種廢文轉來轉去,就跟病毒傳播沒兩樣。

多想兩分鐘,你的頭腦/電腦可以不用成為DDos的幫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