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開門感言與聲明

又再度於網路平台之間流浪,每次總希望找到那個"對"的平台。

希望它可以是我尋覓的終點,又或者不該如此奢望,

應該效法我那遊牧民族般的阿嬤,狡兔三窟來去如風,

反正網路空間的凌亂並不如實體空間的凌亂。


於此2011年,比起上次部落格搬家,又癡長了幾歲,

對於如何選擇網路空間,也比往年多了一些不同的考量。

如搬家的便利性,還有隱私保護的措施。

在別的空間的往事就不多講,好比在空間關閉的前一晚連夜手動備份。

關於隱私保護則是出於"天網式"(skynet)的隱憂。

我人生的終極目標之一是不帶手機,把上網頻率降到最低,

然後住在一個google map上面看不清楚,各種雷達也搜不到的森林裡。


希望這個新地方,將來不會成為我被人肉搜索的線索。


基於此出發點,這個部落格對於我還有別人的個人資訊會比較隱晦。

如果有真實生活中認識我的人,如果在留言評論的時候,也拜託能夠盡量

維持此種隱晦性。


假如有讀者(暫稱A)認為,A在我的文中被影射,至使很多A以及作者(就是我)以外的人

知道被影射者就是A的話,歡迎A來信,本人願意參考意見並且做可能的修改。


這只是一個私人的部落格,主要用意是與朋友分享,還有給未來的自己看的。

廣告文的我會去檢舉,就好比我的房間是會打掃的。

不管是路人或者是現實生活中認識我的朋友,都歡迎留言評論或者稍微灌水亂推也無妨。

為了保持隱晦性,讀者們可以用假名或免洗帳號(如果有的話)留言,因為在這邊留言

是需要有google或者是其它部落格帳號的;然後私信(e-mail or FB)給我,這樣就知道是你了。

(寄錯信箱,就表示我們生活中沒有那麼熟;寄對信箱,我會回信的)



希望讀者們不要認為這是在故弄玄虛或化妝舞會,並且能夠尊重本人的這些考量,

同時我相信這種作法可以帶給讀者們(包含我)趣味與被保護的感覺。



此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