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武曌獨家報導

控鶴監秘記據說是淫書之中的上上品,袁枚子不語當中收錄了兩則

維基文庫上有,連結在

其實我覺得不過就是把歷代男性君王的淫亂鏡設到女主身上

在此我不描述裡面的動作與肉體的細節部分,因為說實在也沒什麼刺激之處

我還是用比較純愛的角度來看,基本上就是講武則天的愛情與家庭生活


下面列舉/翻譯/濃縮/作懶人包,一些我覺得有趣的部分

看這些古代的八卦絕對比念什麼四書五經實際又中肯多了


1) 學歷有差?

武則天之前寵幸的是一個叫作懷義的人,但是懷義因此就跩了,

於是引來大臣的投訴與攻擊。武則天向他的女兒抱怨。

武后:真鬱悶,身邊都沒有什麼(男)人,該怎麼辦呢?

公主:以前我就想跟你講(懷義的事情)了,但是您不說我怎麼敢提?
您是簡直就想是天神下凡一般的人物,要在這人間選男妃,應該從
那些公卿世家裡面選一些帥又氣質好的,跟他們上床真是怡情養性
的美事。何必寵幸那些市井之徒,而恐怕會有嫪毒與秦后的下場?


武后:不用說了,我也知道;那些大臣就是欺負懷義只是個平民;
要是個有念書有家世的人,那些衙門的人還敢欺負嗎?


(於是後來武后透過女兒的"介紹"交到了二張:宗昌跟易之)



2) 選女婿

武則天:聽說古代公主常常偷吃,這是選駙馬的人的過錯 (因為不夠帥)

所以從今以後,叫畫工把宗昌(武則天的第一男寵)的體態畫下來當成模板,

有像的才可以成為駙馬候選人。務必要讓公主夫妻的(性)生活美滿,

才不枉費生於帝王之家!


公主還有女侍們聽了都叩頭呼萬歲 (皇上英明!)

後來蠻橫的安樂公主,跟他的夫婿武XX過的很幸福,都沒有另找男妾,

就是因為武則天(定下女婿模版)的關係


3) 真愛!

武后病重,只有男妾二張兄弟隨侍在旁(可謂古代的小潘潘!)

結果大臣們率領羽林軍衝入宮中殺了二張逼迫武后傳位給李顯(中宗)

二張的屍體一時沒有人收,百姓怨恨他們(說實在不了解百姓有什麼好怨恨的,

武后時期的政治動亂基本上是打擊門閥世族,以中古時期的一般平民而言,

武后時期社會安定;我覺得從古至今攻擊政敵的常用說法之一就是托言"百姓",

再不然就是"道德理義"或者"神明天意",不信者可以此考察現今的政治語言)

於是就把屍體剁得亂七八糟,後來上宮婉兒從一堆肉燥當中揀出了一小截"X頭"

還紅嫩鮮活,拿給武后;武后看了就哭說:這是宗昌的!易之的才沒辦法這樣呢

於是叫人用最好的玉盒裝起來,說要當成陪葬之物。


這節錄的兩篇中有許多的篇幅都在講評怎麼評男子(的肉體),

細節就不多講,總之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去看。

我自己讀了這兩則節錄,覺得最好的地方是武則天也是個"人",

是個有情慾有理性,會跟女兒討論追男,也會關心女兒的婚姻美滿的人

最後上清朝名歷史學家趙翼的評論(維基百科武則天條目):

“人主富有四海,妃嬪動千百,后既為女王,而所寵幸不過數人,固亦未足深怪,故后初不以為諱,而且不必諱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